博客年龄:18年8个月
访问:?
文章:10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孙慧
职业:记者
年龄:不是问题
位置:中国,北京
个性介绍:我家小猫仔

写在记者节

2006-02-09 20:12 阅读(?)评论(0)

2005-11-08 | 写在记者节

未来是什么样真的难以预测,正如在两年前无论如何我也不会想到此生会与记者这个职业结缘。但现实是,此刻我正在为第六届记者节,我的第二个记者节在写些什么。 

去年的118号,在我看来又是很平常的一天,却不期然地收到了单位发的两大箱水果。也就是从那天起,我才知道了记者也有属于自己的节日,也因此记住了这个特殊的数字:11.8 

作为三大行业性节日之一,记者节折射出记者这个职业的凝重。坦率地说,我喜欢这个职业。因为还很少有职业能像记者这个职业一样,能同时给人以激情、机会和自由。带着兴奋和憧憬,我度过了最初的那段纯真、无忧的日子(暂且称之为职业初级阶段吧,呵呵)。在那段时间里,我所想所做的,就是怎样更快地提高自己,得到大家的认可。我在快乐和充实中真切地感受到了自己的进步。但随着时间的推移,当初纯粹的热情如今已被一种理性的热爱所替代。我越来越多地问自己:记者这个职业在赋予给我诸多权利和机会的同时,我又能回馈他以什么。 

答案是什么,我还一直在寻找。 

至此之际,祝所有的同行们节日快乐!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