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8个月
访问:?
文章:10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孙慧
职业:记者
年龄:不是问题
位置:中国,北京
个性介绍:我家小猫仔

通信的“罪状”种种

2006-02-09 20:13 阅读(?)评论(0)

2006-02-06 | 通信的“罪状”种种

不知不觉,十几天的春节假期一晃又过去了。亲情、乡情渐渐远去,成为记忆的行囊里最美好的回忆。

上班,下班,新年新状态。忙碌之余,回味春节的温馨点滴,却别有一番滋味。

今年春节对于我来说有些特别,以往我家都是聚会总部,今年迁师到外婆家。为了争取时间,一大早,我就和老爸开始打扫卫生,等到中午,妈妈下班回来,一家人正准备向外婆家进发时,手机响了,一看,是小表弟发来的短信,问我们什么时候过来。很惊讶,他什么时候学会发短信了,才7岁啊。遥想当年7岁的我,还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屁孩。不得不感叹:通信造就了一个不同的时代。

到了外婆家,舅舅、舅妈、小姨都在,一家人好不热闹。一年难得团聚一次,本想一家人好好聊聊,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大家习惯了以短信的方式传递着节日的祝福,接收、发送短信的声音不绝于耳,大拇指忙的是不亦乐乎。大过年的,发发短信拜拜年本来图的就是一个开心,但也不知怎么回事,我脑子里却总是浮现出运营商暗地里数钱,没事偷着乐的画面。不过瞧瞧这些短信,还是蛮有意思的,其中不乏幽默、经典之作,让人不得不佩服这些短信写手舞弄文字的功底。所谓三百六十行,行行出状元,这个社会机会满处皆是,只要你有一技之长。一时间,年夜饭成了短信传递大会,大家都低着头发着短信,场面尉为壮观,只可惜当时没带相机,略显遗憾。这个社会有太多需要记录下来的东西,转眼间有些就可能成为历史,通信时代尤为如此。

明年春节,相机一定要随身携带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6-02-09 20:14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