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8个月
访问:?
文章:5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孙慧
职业:记者
年龄:不是问题
位置:中国,北京
个性介绍:我家小猫仔

IT人与通信人的“较量”

2006-02-09 20:13 阅读(?)评论(0)

2005-12-26 | 写给2006:IT人与通信人的“较量”

大学时男友学的是计算机软件,我学的是通信工程。毕业后,顺理成章地,他进了IT业,而我则入了通信圈。

大学时,计算机与通信其实还真的不是两个特别有联系的专业,虽然都有编程,但前者是以软件为主,而通信则是以硬件编程为主。真要说有共同点,那就是就业前景都还不错吧!

工作后,才恍然发觉原来在学校学的那些理论已经远远不能适应工作的需要,仅以为豪的那点通信原理知识却又不怎么派的上用场。于是乎,紧补慢补,总算在与圈内人士交流的时候有了一丝底气,在圈外朋友面前,也不自觉地有了种“老王买瓜”的嫌疑。但对于IT,却终究没有过问很多,理由很简单:太技术的不需要咱懂,不技术的大概也都知道。

也许是因为工作后节奏加快更需要倾诉的缘故,我和男友会经常聊聊工作的事情。在常人看来,从事软件的人,大都性格内向,不擅交际,但他却是例外,有时如孩子般可爱,有时又如狐狸般“圆滑”,有时又话多的让我难以招架。所以我经常笑说,如他这般禀赋,不做销售真是有负天意。也正因为如此,虽然从事不同行业,我们却有着众多的交流话题,而工作,则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部分。

本以为整天专注于软件开发的他,对于通信界的事情肯定知之甚少,适当地在他面前高姿态一下,应该不是件很困难的事情。可现实面前,我却被实实在在地忽悠了一把。对于通信业的关注超出我的想象也就罢了,更让我诧异的是,对于一些通信事件,他竟然还能说出些很有见地的看法,让我实感惭愧。惭愧归惭愧,可表面我还得装出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。对于我的一些评论,他还经常“指手画脚”,批判我的不足。作为当事人,我自然是气不打一处来,咆哮过后,静心想想,却又觉得他说得不无道理。

但对于IT行业,在他面前,我却没有过多地发言权,说了,反而有班门弄斧之嫌。郁闷中,却不得不承认:一味固守通信行业,却忽视IT与通信的融合之势,实在是一种愚昧与短见。所谓人才,是具有一技之长不可替代之才,如此这般,我们这些通信业所谓的“无冕之王”又有什么值得自豪或炫耀的资本呢?在这场通信人与IT人的“较量”中,我已经拜下阵来。

想到这,背上已凉了一片!

2006年,又是新的一年,既然IT与通信的融合实属难免,身在其中的我,能做的,只能是迎头赶上!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